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1-03-10 09:52 浏览量:

   

  9日上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雷连鸣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的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县长陈金友主持会议。

  雷连鸣指出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雷连鸣强调 

  永泰县是革命老区,全县有1个老区乡(岭路乡)、28个老区村,60个革命基点村,红色资源丰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和优势。当前我县正处在“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处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超越的关键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机特殊、意义重大。要认真学好党史“必修课”,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躬行践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的具体行动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用汗水、实干把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雷连鸣强调 

  要坚持学史明理,把稳思想之舵。通过学习党史,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用好我县丰富的红色资源,策划推出一批党史学习教育路线,讲好永泰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习中感受到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推动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要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以先进先烈、优秀共产党人为榜样,进一步坚定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仰,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切实彰显政治本色、筑牢信仰之基。

  要坚持学史崇德,永葆为民之心。聚焦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将老区发展统筹纳入乡村振兴规划中,努力把老区建设好、把英烈后代照顾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要坚持学史力行,补足能力之源。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奋进历程中学习把握大势、化危为机、推动工作的能力,以更充足的干劲、更优良的作风,全力做好防风险、促发展等工作。

  雷连鸣要求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中之重来抓,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完善实施方案,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突出关键、以上率下,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当好示范、作好表率,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要创新方法、营造氛围,做好宣传宣讲工作,推出一批体现永泰特色的党史题材文艺作品;同时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发动基层力量开展宣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强化督导、突出实效,参照省、市做法,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级党委(党组)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检察院负责同志、公安局政委,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