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1-12-26 18:15 浏览量:

  25日上午,永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会堂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雷连鸣、陈金友、许以章、苏冰、李开瑞、林文峰、张庆宗、侯一晞、黄身瑜、罗智林、陈振灯、邱国华、吴京生、黄身灯、王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以章主持。

  县处级有关领导,县人大常委会离退休老领导,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直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22人,实到代表216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开幕。

  

  县长陈金友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奋勇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疫情防控精准高效、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全域旅游再添新誉、乡村振兴全面提速、城市品质显著提升、生态价值更加凸显、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治理效能不断提高等9个方面。

  陈金友指出 

  2021年工作任务的完成,为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的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回顾过去的五年,全县上下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绿色引领,致力后发赶超,努力建设美丽、幸福的新永泰,推动永泰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取得新成就。

  这五年,我们综合实力大幅跃升,产业体系更加完善;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优势持续巩固,绿色发展稳步向前;改革创新不断深入,治理能力显著增强;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民生福祉不断增进。

  陈金友表示 

  根据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三示范三跨越”为总路径,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

  陈金友强调 

  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的发力之年。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3.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进出口总值20.8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0259万元;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主要污染物排放和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控制在市下达指标内。

  为实现上述目标,今年县政府将着力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一.立足优化结构,产业发展再谋新思路。 

  二.立足品牌提升,全域旅游再展新蓝图。 

  三.立足三农优先,乡村振兴再塑新样板。 

  四.立足统筹发展,城市品质再上新台阶。 

  五.立足绿色先行,生态文明再绘新画卷。 

  六.立足协同治理,改革创新再创新格局。 

  七.立足普惠共享,民生福祉再谱新篇章。 

  最后,陈金友表示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接续跨越赶超,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永泰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永泰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书面的形式向本次全体会议报告,提请大会审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