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永泰这样部署!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1-12-30 13:28 浏览量:

  

  2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后,县委书记雷连鸣立即主持召开会议,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陈金友、苏冰、张国淼、陈振灯、丁虹、陈祥富、刘峰松、张卫忠、游海涛、刘漪参加会议。

  

  雷连鸣强调,要保持思想上的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当前永泰疫情防控平稳有序,但外部疫情还不时反弹,永泰不时都有零散的归国人员,随着“两节”来临,在外乡亲开始陆续返乡,全县上下要绷紧思想之弦,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底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聚焦风险短板所在,明晰防控重点。围绕“外出返乡人员、农村人员聚集、旅游安全、公共场所”等重点领域,强化源头管控,严格防控措施,扎紧疫情防控的袋子,确保不出任何纰漏差错。

  要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做好重点区域回来人员的核酸检测,检查核酸采集点设置工作,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力度;落实好重点场所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三码联查、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增加公共区域与物品消毒频次,着力切断“人传人”“物传人”等传播链;提前做好宣传引导,对于大规模人员聚集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动员群众接种疫苗,确保“应接尽接”,筑牢人群免疫屏障;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药店的“哨点”作用,坚持规范分类处置和首诊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发热等可疑患者的登记、报告、转诊等环节闭环管理,并深化落实医院“三区两通道”等举措,切实消除院感防控盲区。

  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屏障。保持“1+7+8”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及时制定“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实施方案,健全完善防控网络体系,确保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