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7次例会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2-03-28 17:01 浏览量:

  

  27日晚,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7次例会,听取指挥部各工作组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雷连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陈金友、苏冰、柯永华、吴钢、林文峰、郑晓红、陈祥富、刘峰松、张卫忠、游海涛等参加会议。

  

  雷连鸣强调—— 

  ▲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执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有关规定,加强对密集型娱乐服务场所和密闭场所的管理,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要切实提高核酸检测效率,严格落实“一米线”、测温验码等措施,细化采样流程、物资供应、应急保障等措施,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有序检测,做到快采快检、快查快报;针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要持续完善群防群控体系。结合各乡镇工作实际,总结探讨“网格化+微信群”的基层社会治理好经验、好做法,不断补齐短板;要积极开展无疫小区(村居)创建工作,调人民群众共同抗疫、守护家园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打造一批标杆“无疫小区”;清明将至,积极劝导在外乡贤乡亲非必要不返乡,倡导网络祭扫、居家追思等文明祭扫活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要用心做好服务保障。严格隔离点、封(管)控区人员管理,及时解决群众需求和问题,增强人文关怀,做好隔离人员的医疗服务、心理健康疏导等工作;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科学合理安排轮班轮岗,让一线工作人员安全有序开展防疫工作。

  ▲要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加强社会面宣传发动,做好舆情管控和正向报道,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一线先进典型,丰富宣传方式、拓宽宣传途径,打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最后一公里”;要创新工作举措,完善宣传体系,增信心、暖民心,凝聚同心抗疫正能量,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