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连鸣:守好责任田,筑牢防控网!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2-04-11 11:26 浏览量:

  

  10日下午,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5次例会,县委书记雷连鸣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陈金友、丁虹、陈祥富、刘峰松、张卫忠参加会议。

  雷连鸣强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县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严阵以待,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全面筑牢“外防输入”防控网。

  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聚焦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卡口查人、技术找人、落地搜人、核酸筛人”闭环工作机制。科学设置交通查验点,及时补充精干力量,把好各个交通卡口,对所有来樟车辆和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发挥大数据的优势,强化人员信息摸排,夯实线索核实、抽查核验等工作,全面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微信群在防疫宣传、风险摸排、人员服务等方面作用,切实构筑起严密有效的群防群控防线;统筹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提高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检测频次,广泛宣传发动,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要做好服务保障。强化医疗防护物资的储备和配置,配齐配强防疫人员队伍,尽职尽责夯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不出任何疏漏,全力守护人民安康、城市安全。

  要理顺工作机制。把准吃透疫情防控工作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疫情防控工作的短板弱项,打通工作盲点、堵点,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