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防控基础!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8次例会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2-05-10 17:13 浏览量:

  

  5月9日晚,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书记雷连鸣立即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第18次例会,迅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要求,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金友、吴钢、林文峰、张国淼、郑晓红、丁虹、陈祥富、张卫忠、叶文珍等县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雷连鸣强调——

  ◆要坚决守住思想防线,绝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大意。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深思自省,牢记自身的职责所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折不扣履行好自身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深刻、完整、准确、全面认识党中央疫情防控的方针政策。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交通卡口前沿阵地,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继续做好人员排查工作,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樟人员管控,切实守好疫情防控网。

  ◆要把防控的基础工作夯实,时刻做好突发疫情应对的准备。深入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教训,持续优化指挥部运作机制,强化联动配合,形成常态化的管理体系;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防汛抢险准备,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备齐备足防汛救援物资,强化汛期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要克服困难压力,确保全力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广大党员、干部要顶住压力,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宣传部门、组织部门要深入一线宣传和考察,对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