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02-01 12:21 浏览量:

  

  1月31日,我县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雷连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陈金友、苏冰、柯永华、吴钢、李开瑞、林文峰、张国淼、李志专、郑晓红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杜君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县委青云山工委、县委“两新”工委和县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作书面述职。雷连鸣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

  雷连鸣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引领,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切实把各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提供组织保障。

  雷连鸣强调—— 

  ▲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政治思想根基,分级分类开展好学习培训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全面覆盖、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抓牢党建政治责任,切实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要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基层党建引领保障能力水平。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扎实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拓展近邻党建工作内涵,扎实推进机关、国企、学校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打造一批“精品社区”“红色物业”亮点工程;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及时把各方面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吸收进基层党员队伍,加强流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更好凝聚工作合力;要立足我县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生态文明优势,在各项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坚持抓点成线、提线带面,不断丰富建设内涵,推广一批典型标杆、打造一批党建特色品牌。

  ▲要注重实绩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紧盯目标,牢牢把握项目、产业重要工作抓手,科学设计党建服务发展的工作载体和有效抓手,扎实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项目攻坚增效年”等重点工作落细落实;要立足实际和优势,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多方争取资金、政策,全力谋项目、拼项目,打造更多乡村振兴永泰经验样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党群服务中心、党代表工作室等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到一线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鼓足“拼”的精气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的总目标和“三示范三跨越”的总路径,铆足干劲、加压奋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要求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弘扬“实”的好作风,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汇聚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