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永泰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02-10 15:44 浏览量:

  

  2月9日下午,中共永泰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县委书记雷连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金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以章,县政协主席王礼灯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开瑞主持大会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六室副主任周作秉到会指导。

  

  雷连鸣指出——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政治要求,以有效举措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找准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着力点、突破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永泰落地见效。

  雷连鸣说—— 

  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牢记“三个务必”,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作风建设不松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对标全县人民的期盼,还存在许多短板弱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雷连鸣强调—— 

  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一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二要保持反腐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全面铲除腐败土壤,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三要持续从严纠治“四风”,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四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杜绝农村基层“微腐败”,聚焦“急难愁盼”,守住公平公正,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五要完善权力监督机制,健全巡察上下联动格局,突出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

  雷连鸣要求—— 

  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政治建设,始终把对党的忠诚、政治过硬摆在首位,全面系统、深入细致研读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的新论述、新方向、新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夯实能力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纪律建设,健全权力运行和管理监督体系、完善内控机制,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深化廉政教育,让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本地区本单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开展工作,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开瑞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永泰县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他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按照省纪委提出的“四个走在前”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决议。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