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03-16 11:16 浏览量:

  

  3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雷连鸣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有关举措。

  雷连鸣指出——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当前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以开展深学争优“大学习”、敢为争先“大比拼”、实干争效“大提升”活动为抓手,全力把“两会”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永泰落地生根。

  雷连鸣强调—— 

  ●要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力争在数字、建筑、纺织等产业方面取得新突破;要提速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全面抓好“千场会议”“百场活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要打造乡村振兴样板示范。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再夯实、再优化乡村振兴项目库,让乡村振兴的资金真正花到刀刃上;要做好“六个一”先导项目的前期谋划,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力争打造更多乡村振兴“永泰样板”。

  ●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补齐民生短板,加快推进新一轮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和城市公园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收官之战,推动城市“颜值”“内涵”双提升。

  ●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切实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要大力强化创新驱动,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要立足发展实际,用好科特派、“1+1+N”人才政策,吸引更多高新技术人才入樟,为发展注入科技创新的人才智慧和活力。

  ●要做好人大政协工作。要继续发展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县人大要依法履职尽责,更加广泛全面吸纳民意、汇聚民智;县政协要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的把各方力量汇聚到加快永泰建设发展上来。

  雷连鸣要求—— 

  要在巩固现有优势的同时,查缺补漏,确保实现经济“开门红”目标;要抓好信访“治重化积”、社会治安、重大会议活动保障、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要加快对地灾隐患点、易涝点的整治进度,认真排查隐患,做好防汛备汛和森林防火工作;要抢抓农时,主动服务,做好技术、种子、农机、农资等保障工作,扎实抓好春耕备耕;要密切对接上级部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