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责述廉!逐一点评!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04-26 10:11 浏览量:

  

  4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雷连鸣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逐一进行述责述廉,雷连鸣逐一进行点评。

  雷连鸣指出—— 

  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也是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契机,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

  雷连鸣强调—— 

  ▲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永泰工作的重要嘱托,推动学习贯彻走在前列、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着力解决各方面问题,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示范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善学善思、善谋善为、善作善成。

  ▲要带头扛起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部署、考核,严格对党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要带头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层层传导压力,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要带头强化正风肃纪,守牢廉洁自律底线防线。要坚持“守清廉,正风纪”,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当好标杆、作出示范,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当好表率。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清除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举措,对查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带头弘扬优良作风,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继续保持昂扬奋发、争先进位的势头,带头深入开展深学争优“大学习”、敢为争先“大比拼”、实干争效“大提升”行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去,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发展指标、改革突破、具体项目、民生改善等各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不断完善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持续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能动性,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