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4年春运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4-01-22 18:17 浏览量:

  1月22日,永泰县召开2024年春运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永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惠忠出席会议,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要科学研判春运形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春运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把提高运输服务质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做好春运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永泰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思想认识上做到再深化、再提高。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工作。要做到工作机构、领导责任、预案保障“三个到位”,确保春运工作顺利实施。

  二是要科学分析客流,合理安排运力。要密切关注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在科学预测客运需求和流量流向变化的基础上,合理制定运输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满足城乡群众出行需要。

  三是要强化行业监管,保障春运安全。要加强春运资格准入审查、车辆技术检测、交通沿线和场站等地区的治安管理、道路安全管理、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农村客运管理、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对参加春运的驾驶人进行集中排查,做好安全教育培训。

  四是要完善应急管理,提高保障能力。认真总结往年春运工作经验,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预防措施,妥善应对客流高峰和恶劣天气影响,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和运输安全、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