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4-02-05 10:43 浏览量:

  

  2月4日下午,永泰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陈金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苏冰、柯永华、吴钢、林文峰、张国淼、李志专、肖小英、郑晓红、颜建伟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杜君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陈金友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并明确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

  陈金友指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基层党建政治责任,在固根本、打基础、强功能上持续发力,为永泰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陈金友强调—— 

  要坚持政治引领、凝心铸魂,牢牢把握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正确方向。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努力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化内化转化新思想上见行见效;要提升政治能力,立足县域实际和乡镇特色,不断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聚焦做大城关、做大产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管党治党、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努力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

  要坚持培优育强、示范引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能力水平。要持续健全组织体系,努力提升各乡镇党建示范村占比率,探索党建创新工作,构建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党建工作体系;要持续挖掘3条红色研学路线内涵,活化利用22个党建现场教学点,总结提升现有党建特色工作经验,持续打造党建品牌;要持续建强干部队伍,分级分类、分期分批开展专项培训,推动党务工作者职业化、专业化,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能力水平。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紧盯发展目标,找准党建服务发展的工作载体和有效抓手,推动党建与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省级农村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创建工作,发挥中心村党委辐射带动作用,深化跨村联建,助力乡村振兴;要深化拓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五大工程”,聚焦基层治理难点、民生反映热点,深入践行“四下基层”,让基层党建治理成效更好惠及永泰人民。

  要坚持转变作风、强化担当,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压实主体责任,督促班子成员抓细抓实各自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坚持全面从严,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要求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见效;要弘扬优良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县委常委,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等进行了现场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