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教育系统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永泰县教育局 时间:2021-06-30 16:25 浏览量:

   629日上午,永泰县教育系统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县教育系统党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绍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系统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训莺主持会议。


  会上,张训莺同志宣读了《中共永泰县教育系统委员会关于表彰全县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对张定而等54名优秀共产党员,林仁玉等1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永泰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等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教育系统党委领导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进行颁奖。葛岭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翁剑辉、第三实验幼儿园园长陈艳丽、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组织委员林仁玉作了交流发言。 

  黄绍川同志代表教育系统党委、教育局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多年来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百年风雨,峥嵘岁月。黄绍川同志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讲述了“十三五”期间我县各级各类教育取得的全方位、深层次发展进步。他表示,永泰教育发展的历程充分昭示:党的领导是做好教育事业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风险的“定海神针”。    

  黄绍川同志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县教育发展面临着从“基本均衡”到“优质均衡”,从“基本现代化”走向“全面现代化”的新任务。我们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再创新佳绩,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和历史的重托。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绝对忠诚的表率。革命理想高于天。当前,恰逢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要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的时代之问。要深入学习党史,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以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做攻坚克难的表率。要以自我革命的气魄、坚韧不拔的毅力投身到教育教学改革中,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学位、补短板、优结构、提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激发教育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学好党史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好“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传承永泰教育的红色基因。     

  三是强化党性修养,做甘于奉献的表率。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传承优良作风,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切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实现永泰县教育系统“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而奋发图强。     

  县教育系统党委、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全县各校(园)长、党(总)支部书记和“两优一先”代表及局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等共120多人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