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举办早稻育秧机抛秧观摩培训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4-24 15:22 浏览量:

  为稳定我县粮食生产,促进水稻工厂化育秧机械化技术推广应用,17号上午,由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的早稻育秧机抛秧技术观摩培训班在塘前乡官烈村举办。

  观摩现场,机器轰鸣,人声鼎沸。只见两个工人默契配合,一人将秧盘有序放入取苗口,一人操作抛秧机,机器移动,秧苗便被快速抛出,错落有致地落在秧田上。现场观摩人员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育秧机抛秧的技术魅力。 

  盖洋乡副乡长刘宏步:“这个效率确实是高了非常多,而且像我们这个特别像我们盖洋这样子农村秧田也比较小田地也比较小用这样子抛秧结合人工,一些不均匀的地方用人工进行补插这样子的效果应该会高很多。看完之后给我启示很大,我回去之后想向我们乡的百姓种田大户特别是种田大户向他们尽力向他们推广这种用抛秧的方式进行插秧。” 

  据了解,机械化抛秧省时又省力,与传统手工插秧速度相比,机械化抛秧可快五至八倍,每亩水稻会增产一百五十斤左右。 

  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周统宏:“我们通过组织全县的农技人员还有一些种粮大户现场观摩水稻抛秧技术就是为了推广这一项机械抛秧。机械抛秧会比传统人工抛秧提升5到8倍的效率,这样子就能降低种田的成本也提升群众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