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举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04-27 16:5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扶贫工作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县委组织部牵头以视频直播形式举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培训。县领导王礼灯以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扶贫专干、第一帮扶责任人,省、市、县派驻村第一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扶贫协理员在各乡镇分会场收听收看培训会。
   
  会上,县委常委王礼灯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各部门要下定决心、树立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立足精准、聚焦短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抓实抓紧两大创收举措,履行三个责任,落实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做实做细农村饮水安全等基础工作,全力以赴保稳定脱贫不返贫。要夯实责任,久久为功,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明确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强化党政一把手责任制,持续保持攻坚态势,确保脱贫成果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峰结合实例,深入分析了福州市相关县(市)区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并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四点建议。她指出永泰作为福州市唯一的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要延续良好的工作机制,做好脱贫攻坚巩固工作。要进一步补齐“三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短板,确保政策到村到户。要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强化责任认识,加大责任人帮扶力度,做实扶贫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典型经验的总结和提升,做好经验推广,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培训会上,县扶贫办对我县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作部署。要求各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要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有关措施,全面实施好统收统购平台、保稳岗强就业、产业提质增效、稳收保底项目、政策落地保障、小康体系监测等六大扶贫工程,强化督查指导、预警兜底、组织保障等三项工作机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实保障。

   

  此外,赤锡乡淡油村驻村第一书记陶然结合个人驻村工作实践作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下午,县农业农村局、民政局、人社局、福州市医保中心永泰管理部等部门分管领导还就产业扶贫、兜底保障、就业扶贫以及健康扶贫等相关政策做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通过此次培训,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对扶贫相关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切实提升了扶贫工作的业务水平和能力,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