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举办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10-29 18:49 浏览量:

   

  为切实提升基层党委(党组)宣传干部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论认识和业务能力,推动全县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细,10月28日上午,我县2020年度基层党委(党组)宣传干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伟,各乡镇宣传委员及宣传干事,县直各党(工)委、党组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伟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全县基层各党委(党组)宣传干部要提高认识,明确学习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加强政治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积累,切实打牢专业功底,不断提升全县宣传队伍整体素质;要珍惜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加强学习交流,遵守培训纪律,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地见效,抓紧抓实基层理论武装工作,不断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效性。

   

  开班仪式后,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黄宁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十九大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里程碑、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倾向性问题等五个方面,为大家作了《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专题报告。

   

  据了解,本次专题培训班为期3天,授课的老师既有来自一线长期从事新闻宣传、网络及社会舆情信息研究工作的业务骨干,又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知名学府的专家学者。他们将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微博舆情和网络舆情应对、新闻发布与舆情处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舆情信息工作等专题进行深入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