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卫健局召开加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暨培训会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12-02 17:10 浏览量:

  11月20日,永泰县卫健局组织召开加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县妇幼保健院,县总医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及各分院院长、管理人员和经办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县卫健局朱金都副局长通报了市卫健委在大洋中心卫生院督查发现的有关《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对我县下一阶段自查及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总医院任松波院长对各分院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自查自纠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董坤勤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识到《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的重要性;二是管理要提高,要严格《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各医疗机构要加强业务学习,建章立制,确保管理规范;三是责任要落实,要增强法律意识,强化责任意识。要调整充实相关单位的管理责任人,明确各方责任,落实终身追责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还对《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进行了培训,内容包括《出生医学证明》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首次签发、换发、补发具体流程,证章管理、信息统计、废证管理档案管理及职业道德教育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