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治理 法治先行——樟城镇举办 “法治带头人”专题培训讲座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1-08-26 17:1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推进法治社区建设,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能力,8月24日,樟城镇组织举办“法治带头人”民法典专题培训讲座, 镇司法所所长张莉莉主持会议,40个“法治带头人”参加会议。

  

 

     

  公益律师汤义国受邀作《民法典》授课,汤律师采用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就《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抚养赡养、财产继承等法律内容,结合实际情况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深入浅出地对参会人员进行解读,让这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深入到每位参会人员心中。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樟城镇“法治带头人”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他们将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更好地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