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乡镇安办、企业参加六类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第二阶段培训会
来源:永泰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8-31 15:1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和指导冶金、有色、机械、纺织、轻工、建材六类工业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实现企业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治,831日上午,福州市应急局工业处及专家来樟开展巡回培训会,永泰县21个乡镇、有关单位工业企业共90余参会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福建省启博安全管理工程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专家余金凡进行讲解培训培训会上,专家就福州市安全风险管控信息平台企业端填写录入及乡镇监管端的填报工作做了详细讲解,突出强调乡镇在风险分级监控第阶段工作中,应积极对接指导企业完成风险数据填报,建立风险数据库,指导企业如何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如何对企业风险因素进行辨识,如何对风险进行管控,如何通过管控措施将风险等级降低,为下一阶段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培训会最后的现场答疑环节,各企业就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专家均给予详细解答。

   通过培训会,进一步推动我县各有关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工作,提升安全生产整体预控能力,确定企业固有风险等级,制定企业“红、橙、黄、蓝”风险分布图,形成企业风险分级分类监管清单从根本上防范事故发生,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永泰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