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农业农村局举办2022年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培训班
来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2-21 18:09 浏览量:

切实保障家禽产业持续健康发展,2月18日,永泰县农业农村局举办2022年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培训班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黄玉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农业工作分管领导、各乡镇畜牧兽医站全体成员、乡镇部分村级防疫员县畜牧水产中心、动物疫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11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福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技术专家陈月香作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指导发言;连江县丹阳镇综合技术中心主任、推广研究员范增锋就《乡镇政府如何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作经验介绍。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黄玉义就抓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强调四点: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动物防疫这根弦,准确把握防控工作形势,强化责任落实,主动担当作为,抓紧抓实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坚决堵塞防控漏洞,确保防控工作持续有力有效。二要提早启动春季家禽强制免疫工作,确保在3月6日前全面完成。各乡镇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制定实施方案,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档。三要强化重点防控措施,做到“五个强化一规范”,强化家禽检疫监管、家禽调运监管、强化监测排查、强化活禽市场监管、强化消毒灭源和规范重要防控信息报告。四要强化应急管理。抓好应急管理知识学习,规范消除风险隐患,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值守工作。

     随后,嵩口镇畜牧兽医站高级兽医师赖春开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了发言;疫控中心干部各类规范档案填写作了指导;最后在实验室,畜牧水产中心干部就现场采样、免疫注射等作了示范与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