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75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教育局 时间:2020-05-26 09:21 浏览量:

郑月美代表: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上级有关部门先后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以吸引优秀人才长期扎根农村教育事业。 

  一、职称评聘方面 

  (一)凡在农村学校任教累计满25年及以上且仍在农村学校任教的教师,已取得中级、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可直接聘任,不占核准岗位数。 

  (二)为促进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一专多能教师专业发展,允许所教专业与所学专业或教师资格证专业不一致的农村和艰苦边远地区教师参与职称评审。 

  二、奖励津贴方面 

  (一)乡镇工作补贴。对农村学校教师实行乡镇工作补贴制度,根据教师所在乡镇远近按一类区域每月200元、二类区域每月300元分别予以补贴,并对在农村学校工作时间累计满20年的每人每月增加工作补贴100元。 

  (二)乡村教师生活补助。2017年起,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标准按平均每人每月500元核定,依据学校艰苦边远程度和年度绩效考核结果实行差别化的补助,补助额度不纳入绩效工资总量。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张元明 

  联 系 人:雷广森 

  联系电话:24859326 

    

                                                                                                              永泰县教育局 

                                                                                                              20205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