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8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教育局 时间:2020-05-26 09:23 浏览量:

鄢惠玲代表: 

  2013年以来,中央规定严格控制编制,编制总量不得超2012年底数。2017年度,中央再次重申严禁超编进人。我县教师队伍总体超编,不能进行编内招聘。目前,我县采取编外招聘人员的方法来缓解师资结构问题,近若干年,将继续通过公开招聘编外教师来优化队伍结构。 

  一、关于教职工编制问题 

  我县已实行城乡统一的编制标准,农村小规模义务教育学校编制按照生师比和班师比相结合的方式核定。 

  二、关于校际交流问题 

  近年来,我县每年都下发校际交流工作通知,对交流对象、交流原则、交流形式、交流管理等作了明确的要求。通过城乡交流、走教、兼课、中小学师资共用等形式开齐开足上好省颁课程。 

  三、关于教师待遇问题 

  (一)乡镇工作补贴。对农村学校教师实行乡镇工作补贴制度,根据教师所在乡镇远近按一类区域每月200元、二类区域每月300元分别予以补贴,并对在农村学校工作时间累计满20年的每人每月增加工作补贴100元。 

  (二)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从2017年起,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标准按平均每人每月500元核定,依据学校艰苦边远程度和年度绩效考核结果实行差别化的补助,补助额度不纳入绩效工资总量。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张元明 

  联 系 人:雷广森 

  联系电话:24859326 

    

                                                                                                        永泰县教育局 

                                                                                                        20205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