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7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教育局 时间:2020-05-26 15:33 浏览量:

叶贤越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补强学校教育信息化的软件、硬件的短板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县义务教育学校网络接入带宽均达100M以上,城区学校班均带宽达10M以上,农村乡村学校达5M以上,均能接收现代远程质资源。目前,中心小学以上已全部实现“班班通”、建有“三网”(校园网、广播网、视频监控网)。今年,我县将继续利用“改薄”资金对农村完小进行“三网”建设。 

  我们正积极争取省市县资金,加强硬件建设。中心小学以上的计算机、多媒体设备基本满足教学需求,但离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尚有差距,要通过多渠道分步实施逐步实现我县智慧校园、智慧教室、常态化“录播”及“专递课堂”建设。建议各校:在现有配置基础上,通过全国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福建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福州教育城域网等资源中心获取优质教育资源;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晒课”“三优联评”“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等活动,参与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教师空间、学生空间建设;熟悉各类教学工具的使用,对网络教学资源能加以适当的加工提炼优化形成自己的教学资源;定期组织教师进行信息化技术培训,注入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提升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与信息技术素养。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谢用淮 

  联 系 人:郑宏宋 

  联系电话:0591-24872083 

    

    

                                                                                                 永泰县教育局 

                                                                                                 20205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