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5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教育局 时间:2020-04-04 13:30 浏览量:

永泰县公安局: 

  邱家强委员提出的《关于改善永泰实验小学周边路口交通现状的建议》提案由我单位协办,我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促使实验小学努力整治和提升校园周边交通状况,积极创设安全、文明、和谐的周边路口交通环境。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多部门联动,创设安全的接送通道。2019年秋季,原城关小学取消独立建制并入实验小学,并命名为实验小学北门校区,将一、二年级安排在北门校区就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协调县交警大队、市容中心、城关派出所等部门划定了专门的接送区域。小学一、二年级是学生家长接送的主群体,一、二年级安排在北门校区就读,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城区二环路实验小学本部周边交通压力。 

  二、志愿者参与,创造文明的出行环境。学校依托家委会平台,发动广大家长和教师参与志愿服务,每天上、放学高峰时间,家长和教师志愿者上岗,担负起了学生路队秩序维持的同时,也对一些接送孩子的家长随便乱停车影响交通等不文明行为的劝导,积极创造文明、和谐的出行交通环境。 

  三、加强警校联系,创新安全教育工作机制。学校在加强对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和引导的同时,充分发挥综治副校长的作用,利用每周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班队会课、安全主题教育日等时间邀请综治副校长进校园讲话、授课和讲座,以案说法来警示教育和引导守法,让学生交通出行心中时刻有法,讲规则、守规矩、守法纪。同时,县交警大队、城关派出所还每天坚持派员在上、放学时间到交通路口执行临时交通管制和疏导,解决了交通安全和家长滞留问题。 

  四、依托网络平台,创建和谐的家校育人环境。学校利用公众号、班级群、家长学校、LED大屏等网络宣传平台和教育主阵地,积极向家长宣传引导来校接送孩子要以身示范,遵守交通规则,即接即走,一起创建和谐的家校育人环境。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林明生 

  联 系 人: 蔡品团 

  联系电话:13003808158 

    

    

    

    

                                                                                            永泰县教育局 

                                                                                            202033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