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5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教育局 时间:2020-04-08 15:31 浏览量:

张瑞芳委员: 

  您提出《关于开设心理服务加强社会教育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目前我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于201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使用面积约200平方米,六个工作区,每年财政核拨办公经3万元。每周开放35小时以上,由辅导站老师为来访的未成年人提供专业心理健康辅导。辅导站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面向未成年人提供服务面询、电询、网络咨询服务。开通心理辅导热线电话:38733966,不定期下校授课,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活动。近三年,未成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活动18场。 

  为了更好的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服务学生和家长,我局已建成一个覆盖所有学校的心理健康云平台系统(永泰教育心理辅导中心),于202023日投入使用,家长和学生均拥有独立账号,可通过登录永泰教育心理辅导中心进行预约、咨询,云平台还具有心理测量、心理知识科普、心理活动预约、心理云课堂、解忧信箱、在线问答等功能,成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心理辅导的一个重要的载体。 

  目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专职教师1名,志愿者48名,均为学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其中志愿者中具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资质的有10名。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谢用淮 

  联 系 人:岳明灿 

  联系方式:13950380808 

    

    

                                                                                    永泰县教育局 

                                                                                    20204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