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3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教育局 时间:2020-05-11 09:37 浏览量:

王金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开展武术进校园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作为全国首批的“武术之乡”,武术理应成为我县的名片之一,但根据统计目前我县习武人员只有8000人左右,距离武术之乡人口应达到全县总人口20%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因而,为更快更好地传承我县传统武术,提高我县武术人口数量,在中小学校开设武术课,让武术走进校园是最可行的一种方案。 

  (一)目前在全县范围内武术进校园已有试点,永泰第二十一中学、洑口中心小学已在多年前已开设了武术课程(主要拳种:虎尊拳),城南小学、嵩口中心小学于2017年开设武术课程(主要拳种:鹤拳和虎尊拳),这四所学校作为开设武术课程试点校正在运行中。 

  (二)第17届县运动会开幕式,城南小学、东门小学、实验小学等3所学校联合组织过千人小学生武术表演,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小学生习武的热潮。 

  (三)为了让武术进校园得到更快、更好的推广和发展,我局将积极创造条件,指导中小学校课程设置、课外活动安排等。建议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协调推进,县武协、县文旅局组织开展教师武术培训工作,指导中小学校开设武术课。县财政、编办解决经费和师资力量落实等问题,问题合力推动武术走进校园。 

    

  分管领导:林明生 

  联 系 人:吴武城 

  联系电话:13950380616 

    

                                                                                                                                 永泰县教育局 

                                                                                                                                  20205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