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28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1-05-12 14:43 浏览量:
林团委员

提出《关于优化永泰县红绿灯设置提案28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塔山路、温泉路与站前大道交汇十字路口(剑血岭路口)配时不合理红灯设置时间过长以及站前大道与刘歧大道交叉路口立塘社区旁的人行横道绿灯设置太短仅15秒的问题我局交警大队已于2021420组织技术人员进行重新配时,缩短了剑血岭路口红灯等待时间,延长了立塘路口人行横道绿灯时间

二、关于建设美食街和实验小学信号灯的问题。实验小学路口信号灯系统建设已在我局规划中。当前,我局正在筹划红绿灯电警系统升级改造建设项目,拟新建包括状元首府(实验小学路口)十字路口在内的5个路口红绿灯系统。经过多方调研论证,目前建设方案已初步确定,我局将尽快向县政府申报建设经费,待资金到位,立即启动建设。考虑到目前我县财政实际情况,我局将分批次开展红绿灯系统建设,美食街红绿灯建设将列入第二批建设规划行列。对于人行横道设计盲道声控提示建议我局将结合我县道路实际情况,深入开展调研后再确定其可行性。

三、关于深夜关闭主干道红绿灯的建议。该做法虽然有利于节能减排,但不能确保安全。我局交警大队已经于2021420组织专业公司根据夜间交通流量实际情况,对城区主干道夜间红绿灯系统配时进行再优化,实现夜间运行模式,极大提高通行效率同时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

四、关于严格非机动车专道通行的建议。由于我县城区道路狭窄,缺少停车场所,停车难问题突出。为此,2017年以来我县城区大部分非机动车道上施划了停车泊位,缓解居民停车难问题,也导致非机动车道被占用,非机动车在机动车甚至在超车道行驶等机非混行的现象较为普遍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我局交警部门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开展交通宣传引导交警大队已经制作并将继续制作一批包括交通卡通警察指示牌在内的宣传引导牌,引导非机动车在专用车道内通行专用车道的道路靠右侧通行。强化警力劝导每天在南湖路上马路东街路等城区重点路段安排警力,劝导非机动车按道通行。强化现场教育和查处采取现场执法方式,对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的,进行教育和处罚相结合,进一步推进非机动车安全有序通行。由于市民长期以来的出行习惯和文明交通意识薄弱,此类现象整改需要一定时间方能见效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实现城区交通安全畅通的目标。感谢您的建言献策,真诚的期待您继续关心关注我县城区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游健宜副局长

系 人:吴永华

联系电话:24851720


                                                             永泰县公安局

                                                             2021年5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