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4-13 16:35 浏览量:

何祥委员:

您提出精致农业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精致农业,是丘陵山区农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我县是典型的山区农业县,“九山带水一分田”的土地现状,决定我县难以开展大规模,机械化农业生产。历年来,县委县政府均高度重视培育小而精的特色现代农业。通过加大对外招商引入福建天叶中草药开发有限公司,永泰县金蛋农业有限公司、福州植趣园艺有限公司等农业企业,他们在精细化经营管理的同时,更引入了社群电商、社区电商等新兴业态模式,大力发展会员制订单农业等新型农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并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县农业农村局鼓励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转变生产观念,迎合市场需求,调整产品供给结构,通过引入精致农业、订单农业、CSA、农产品直播带货等农业新业态发展,提升产品综合效益。

感谢您对永泰农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您们的建议很有针对性,我们将融合到农业三产融合和乡村产业发展的具体工作中,请今后继续为我县农业农村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黄振标

人:柯家良

联系电话:15359122119

                                                                                       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20224月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