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4-07 11:16 浏览量:
 薛悠然委员:

《关于永泰建筑业发展建议》(第12号)收悉,现将涉及住建局有关工作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推动建筑企业资质提升,优化产业结构方面。我县永泰建筑、永富建工、华荣集团等企业积极参与各地EPC、PPP项目建设,乾明建筑、雅阁建筑、景祥建筑等劳务企业与中交、中铁、中建海峡、省二建等国企在建筑劳务分包领域合作,均有较好的口碑,在做“专”、做“特”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逐步优化产业结构。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培育扶持有潜力的永宏建设、实盛建设、星原建设等3家企业晋升特级资质;三合建设、寰驰建设等企业晋升一级资质,培育发展龙头施工总承包企业。引导中小建筑企业向专业化、技术型方向发展,覆盖桥梁、装配式、钢结构施工等专业承包领域;引导特色劳务企业与央企、国企施工单位合作,培育一批经营特色明显劳务企业。

二、大力招商引资抛砖引玉,提升企业品质方面。一是我县作为建筑之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我县建筑企业发展,制定了扶持建筑业发展措施,加大对引进企业扶持奖励。二是永泰建筑、永富建工等公司积极参与各地装配式建筑建造,我县刘歧小学、工人文化宫等政府投资项目及宝龙世家、三木愉景公馆等房地产项目也采用装配式建造,我县将继续推动新建政府投资工程和保障性安居工程一定比例的采用装配式建造,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三是加强本县企业县内项目建设质量安全施工管理指导,帮助梳理信用分加分、扣分条款,指导企业创优评杯,提高信用排名,提升企业品质。四是继续谋划推动建筑产业园选址,建设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由特级企业牵头,依托产业基地,围绕建筑产业链进行上下游配套产业(如PC预制构件、钢结构、节能门窗、新型墙体材料等)招商合作,全面拓展建筑产业链,推进产业现代化。五是积极支持企业提升现代化管理,一方面政府对引进高级人才给予奖励;另一方面企业通过组织培训,一级政企互相提供岗位交流学习,多渠道提升管理能力。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吴新铨

     人:鲍晨星

联系电话:0591-24836279

(此件主动公开)                     

            

                             永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4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