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5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4-08 11:24 浏览量:
 陈炜委员:

您提出《关于永阳古城历史文化街区改进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21年,福建省为民办实事项目永阳古城历史文化街区累计投入4000万元,其中500万元为省级补助资金,完成街区内10处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的修缮和活化利用工作、完善配套设施、增加公共空间、环境综合整治及非物质文化传承等工作,在古厝普查基础上公布街区内9处历史建筑,并完成挂牌保护工作。

根据《福建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保护条例》“历史文化名城、街区、名镇、名村所在地城市、县人民政府,应当自批准公布之日起一年内组织编制完成相应的保护规划,并报送省人民政府审批。”目前《永泰永阳古城新安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正在编制中,保护规划将确定街区保护规划原则和保护内容、确定保护范围,包括核心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界线,制定相应的保护控制措施等,确保历史文化街区长远发展。

我局也将结合本年度传统村落连片示范县、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省级试点工作,继续深化永阳古城新安巷历史文化街区整治提升,促进文化保护和古厝的利用,并继续公布街区内新一批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并做好保护措施及落实保护责任人,加强对街区内古厝的保护管理工作。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陈炜

人:汪昭容

联系电话:0591-24875369

 

                             永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4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