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68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4-08 11:25 浏览量:
 邱振平委员:

您提出《关于加强老旧小区、工厂、重点文物(含庄寨)消防安全方面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老旧小区方面

1.出台政策机制。为贯彻落实我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我县相继出台《永泰县进一步加强物业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有关工作通知》(樟政办发明电(2021)60号)、《永泰物业小区消防通道专项联合整治行动方案》((W)BG(2022)6号)文件,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分工,全面整治我县住宅小区突出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2.整治部署。我局已督促各物业企业针对小区消防安全整治重点,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已汇总45个物业小区自查自纠情况表),要求各小区建设完善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明确小区内部消防标志标牌、标识消防登高面、消防车通道、标名等。目前全县45个物业小区均已设置电动车集中充电,完成消防登高面、消防通道的标黄划线。

二、庄寨方面

    我县2021年开展全域古厝普查普查核查行动,50年以上或虽不满50年但有特定价值意义的建筑总数量共涉及16442处,初定判定有价值的建筑8552处,分类分级预保护建筑704处。目前已建立历史建筑(预保护建筑)管理台账,我县已分批次公布四批,共计74处历史建筑,完成挂牌保护并配备消防设施,建立健全县、乡、村、使用人四级保护责任人巡查机制,签订保护责任书,利用“福州历史建筑保护规划管理系统”积极开展历史建筑日常巡查。

三、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我局特牵头消防、公安、资源规划部门及属地乡镇对所辖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开展全面检查,针对小区电动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整治,同时督促物业小区加大消防安全巡查力度,主动发现小区消防安全隐患,积极组织整改。将小区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年度物业星级评价主要考核内容,进一步压实企业消防安全责任。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陈礼信

人:汪昭容

联系电话:0591-24875369

                                 

永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4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