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69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公安局 时间:2022-04-12 22:15 浏览量:

林荣赐委员:

  您提出《关于加强外卖行业监管力度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食品安全方面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衔接工作,加强与县市场监管局、检察院、法院等部门沟通协调,实行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无缝对接,严厉打击外涉外卖行业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

  二、交通安全方面

  一是加强违法整治。2021年以来,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切实提高群众出行安全感,我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部署,优化警力配置,在城区开展外卖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外卖配送车辆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骑车打电话、乱停乱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在严查严管的同时,我局交警大队及各派出所结合“逢八”及“七进”宣传活动,定期组织民警深入外卖企业对企业负责及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外卖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共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今年110及春运宣传日,我局还联合外卖企业开展“骑行戴头盔、安全防意外”主题宣传活动,民警带领骑手上路对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的人员进行劝导,引导他们“带盔上路、系带驾车”。三是加强通报约谈。针对外卖企业的车辆交通违法乱象,交警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约谈了外卖企业负责人,督促其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所属外卖车辆的管理及外卖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从源头上杜绝逆行、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发生,打造城区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实现加强外卖行业监管力度的目标。感谢您的建言献策,真诚的期待您继续关心关注我县外卖行业监管工作。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郑庆良

  联 系 人:郭新淦

  联系电话:13600849707

                                       永泰县公安局

                                      20224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