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8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公安局 时间:2022-04-12 22:20 浏览量:

杨春霞委员:

  您提出《关于加大留守困境儿童保护政策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做好儿童户籍登记

  我局根据户籍政策相关文件规定,主要从捡拾弃婴、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等情形户口登记及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家属随迁、进城务工等方面落实儿童户口登记,实行“实际居住、人户一致”户口迁移准入制,从而推动监护人监护照料未成年子女创造条件。2021年以来,我局户籍窗口共办理出生申报业务3410笔、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业务624笔。

      二、强化护校安园工作

  一是结合“平安校园”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制宣传和自我防范意识的教育。2021年以来,我局选派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民警79名兼任学校综治副校长,定期到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安全防范指导等100余场次。通过案例解读、情景构建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指导学校、幼儿园建立应急处置预案并定期组织开展演练,全面提升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自助自救能力。二是落实校园周边治安防控机制。强化校园及周边民警定点执勤和武装巡逻,落实上学、放学重点时段和校园周边重要路段“高峰勤务”机制, 强化全县56所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建设 ,充分发挥护学助学的积极作用。同时主动会同教育部门增强对校园视频的巡查频次,形成网上网下有机联动、快速高效处置的防控体系。三是严打违法犯罪,维护校园安全。及时发现、制止和打击各类侵害学生财产、人身安全违法犯罪活动,对发生在校园内的刑事、治安案件实行快侦快破,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实现加大留守困境儿童保护政策的目标。感谢您的建言献策,真诚的期待您继续关心关注我县留守困境儿童保护工作。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郑庆良

  联 系 人:郭新淦

  联系电话:13600849707

   

                                         

永泰县公安局

20224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