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6-14 11:11 浏览量:

永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陈家彬委员提出的《乡村振兴土地使用合理化解决》收悉现将协办意见答复如下: 

  1.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改革是农业农村部门的重要职责,我局充分认识加强宅基地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与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沟通协调,配合落实宅基地用地指标,做好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 

  2.合理安排宅基地用地,严格控制新增宅基地占用农用地,鼓励乡镇通过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村庄整治、废旧宅基地腾退等多种方式,增加宅基地空间,满足符合宅基地分配条件农户的建房需求。 

  3.鼓励村集体和农民盘活利用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通过自主经营、合作经营、委托经营等方式,依法依规发展农家乐、民宿、乡村旅游等,提高农村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在依法维护农民宅基地合法权益和严格规范宅基地管理的基础上,探索盘活利用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的有效途径和政策措施,为激发乡村发展活力、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陈武 

   人:郑道远 

  联系电话:18650211273 

    

                                                   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20236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