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20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3-06-13 18:28 浏览量:

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永泰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赖宗乐代表在20建议中提出,关于农业粮食安全问题的思考及建议。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连续作出了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国办发明电〔2020〕24号)、防止耕地“非粮化”(国办发明电〔2020〕44号)的决策部署,严守耕地红线,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结合我县实际,先后制定了《永泰县耕地“非农化”常态化监管行动方案》(樟政办发明电〔2021〕123号)、《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耕地进出平衡的通知》(樟政办发明电〔2023〕23号)等文件,以切实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同时,通过学习省内县市补充耕地先进工作经验,正探索引入社会资本金参与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计划由县国企(城投公司)负责筹措资金统一落实土地整治项目的具体实施和项目后期管护,已于5月31日拟定《永泰县综合土地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上报县政府审定。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张彬生

人:徐海霖

联系电话:19905908812

                                  

                                永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6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