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3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3-06-20 17:19 浏览量:

  汪子河委员 

  您提出《关于解决人民群众停车难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县城区机动车保有量急速增长老城区由于历史城市建设原因呈现建筑密度大、人口聚集高、未利用地少等现状,从而导致老城区停车难问题尤为突出,2017年开始省市专项部署开展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下,我局与县直有关部门积极推进我县公共停车场建设工作,正在逐步完善我县停车配套,并将充分考虑您提出的建议,继续推进我县停车配套建设工作,主要措施如下: 

  1.严格执行停车配建标准。为了保证新增停车泊位“自给自足”,不再产生新的停车问题,新建和改建建筑应严格执行建筑停车配建标准,同时有条件的城市地块在建筑配建标准基础上适当增加配建停车数量,加大配建停车中公共停车的比例。 

  2.科学规划布局公共停车场。在新一轮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中,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布局城市公共停车建设用地,其中老城区在城市更新中逐步完善增加公共停车泊位建设,南城区、太原组团、清凉组团等新拓展城区结合公园、医院、学校等公共服务设施周边设置公共停车场。 

  3.增设路内停车泊位,规范设置配套的标线标牌。我局会同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属地政府根据城区道路实际情况,在不影响道路通行情况下,按照“应划尽划”原则规范施划一批道路停车泊位,规范设置配套的标线标牌,如2019年新增了上马路、平街路、县府路、杨梅路、北门路、富裕路、龙头路、龙峰园路、刘岐大道等路内停车泊位1900余个2021年旗山路、十八坪路、富裕路、县医院周边道路、日出东方道路、八仙路、板桥路以及旗山支路等设置夜间临时停车泊位250个方便群众夜间停车同时城区街小巷夜间(晚19:00至次日7:30)允许社会车辆单侧临时停放,进一步缓解老城区群众停车难问题。 

  4.推进智慧停车,实行人性化执法。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于2019年启动建设我县数字城市智慧停车服务平台,鼓励智慧停车项目进社区、进企业单位,通过大数据分析系统,对全城的智能化停车进行运营管理;同时我县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市交警支队《包容审慎执法四张清单》文件精神,实行提醒告知制度,对于违法停车处罚,在严管街外其他道路违法停车的通过短信对驾驶人进行10分钟提醒,10分钟内按要求驶离的不予处罚。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蔡永福 

   人:王文洁 

  联系电话:13164822399 

    

   

   

                                                                  永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 

                                                                      2023年6月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