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3-06-20 18:50 浏览量:

陈家彬委员

您提出《关于乡村振兴土地使用合理化解决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充分调动社会各阶层参与村庄规划,科学有序推进村庄规划工作。我局按照省、市、县村庄规划工作部署要求,引导各乡镇人民政府、村委会和各县直部门、编制单位做好配合,统筹科学谋划“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并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提高村民、乡贤、企业参与村庄规划力度,在村庄规划编制成果中保障村民建房和村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新产业新业态用地,积极盘活利用农村存量土地,把民宿、农业、乡村游等产业项目发展纳入村庄规划中,科学合理布局,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做好规划保障工作。并严格按照《福州市村庄规划调整的实施细则(暂行)》适时开展村庄规划动态维护和修编工作,满足村庄建设发展需求。

二是盘活农村集体存量土地,加快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深化农村集建用地入市试点工作方案》(自然资办函〔2023〕364号)等规定,我县已被自然资源部列为全省十个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县市之一,我局已结合具体实际,拟定《永泰县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推进工作实施方案》报请印发实施。

三是加快基建项目用地审批速度,助力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更好发展。为切实保障我县各类建设项目用地需求,县政府已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用地报批有关工作的通知》,成立工作专班,结合项目报批需求制定用地报批工作流程,细化报批办事指南,明确各部门用地报批工作职责,分工协作,进一步加强全县各类建设项目用地要素保障,提高用地报批工作效率。对于需要用地报批的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基建项目,可按照该通知要求,依法依规申请办理用地报批手续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陈  术、蔡永福、王彬

人:候仰嵩、檀飞雪、陆廷尧

联系电话:13774595795、13959184257、15060068871

   

 

永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