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41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3-06-15 10:52 浏览量:

县委统战部:

关于我县民间信仰活动乱象的建议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赖宗乐委员在建议中提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建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依法进行拆除到位,如确需扩建的场所,依法依规予以审批、办理。

一、信仰活动场所违建拆除问题

2023年以来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重拳出击、强势严管,积极会同相关单位认真履行职责、攻坚克难,创新机制、完善制度,众志成城、迎难而上,认真落实执法共同责任机制,不断加大防违、控违、拆违力度,建立“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早处置”的执法机制,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行为。今年以来我局对两宗涉及庙宇的违法建设予以全部拆除。今后我局将持续保持对信仰活动场所新增违章建筑“零容忍”态势,坚决遏制信仰活动场所违建问题。

二、信仰活动场所扩建审批问题

为切实保障我县各类建设项目用地需求,县政府已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用地报批有关工作的通知》,成立工作专班,结合项目报批需求制定用地报批工作流程,细化报批办事指南,明确各部门用地报批工作职责,分工协作,进一步加强全县各类建设项目用地要素保障。对于需要扩建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可按照该通知要求,依法依规申请办理用地报批手续。

 

 

永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6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