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大数据中心关于2021年8月份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1-08-31 12:45 浏览量:

   1.政府网站方面:根据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考核管理工作要求,各责任单位应及时做好政务公开栏目信息发布工作。从目前抽查情况看,大部分单位都能做好各自保障栏目更新工作。

  2.政务新媒体方面:

    一、工作开展情况 

  我县共有45个政务新媒体,其中微博4个,今日头条号2个,微信小程序1个,抖音号1个,微信公众号37个,大部分单位都能及时更新信息部分微信公众号存在出现严重性表述错误的现象,被市大数据委通报如:城峰镇、盘谷乡、梧桐镇、林业局。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检查。各单位安排专人做好日常检查,全面检查本单位政务新媒体账号。例如日常发文是否出现严重表述错误、是否超期更新、是否在同一个平台上开设多个账号、是否有政务新媒体号(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未报备的。公众号下的互动栏是否可以打开观看或使用,互动栏模块放置的内容是否符合,发现问题及时修改。 

  二是加强管理。加强政务新媒体的监督管理,各责任单位做好政务新媒体的新增、退出、变更等工作。各单位如遇经办人员变动等情况,务必认真做好工作交接,并及时向县大数据中心报备。严格落实内容发布审核制度,坚持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规范信息转载发布,鼓励原创信息发布,不得发布虚假信息 

  附件: 

  1. 20218月份永泰县政务新媒体严重错别字情况统计表 

    

  永泰县大数据中心 

                          2021831 

    

  (联系人:林彩芳,联系电话:24813815  

 

 

  

  附件1 

  20218月份永泰县政务新媒体严重错别字情况统计表 

序号 

公众号名称 

标题 

错别字 

正确字 

日期 

备注 

1 

永泰县城峰镇人民政府 

城峰镇传达学习永泰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8.4 

严重性 

2 

永泰县盘谷乡人民政府 

读懂“心世界”,激发“心动力”——盘谷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讲...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8.16 

严重性 

3 

永泰县梧桐镇人民政府 

梧桐镇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8.24 

严重性 

4 

永泰林业 

拒食野生动物 迈向和谐文明——县林业局组织开展全面禁止非法野... 

常委委员会 

常务委员会 

8.27 

严重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