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环境保护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29 01:46 | 来源:永泰县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0〕244号)要求,严格按照《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樟政办〔2011〕6号)的要求,结合本部门政务公开实际编制并公布。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本可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查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永泰县环境保护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永泰县城峰镇刘岐大桥安置房永祥苑1号楼三层,邮编:350700,电话:62288669)。 

  一、概述 

  2010年我局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并及时传达和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指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并有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审核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联系人和经办人,时刻按照《关于印发永泰县环境保护局环境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通知》的精神执行,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统一部署,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进行了网上填报,由专职人员及时按照《永泰县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网上填充,在2010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了本年度信息公开相关资料的填报工作。并根据网站目录结构,将责任分条目分解到人。 

  (一)本局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条; 

  (二)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①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10条,占40%②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5条,占20%③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10条,占40%. 

  (三)本局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为网站公开,并按要求及时报送档案馆和图书馆。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在2010年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在2010年没有接收到任何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公开意识及内容还不够深化;组织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完善。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0 

 年度 

2003-2009年度 

  主动公开信息数 

   

  25 

  104 

  其中:1、网站公开 

   

  25 

  104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