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环境保护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2-15 09:22 | 来源:永泰县环境保护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1〕282号)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本可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查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永泰县环境保护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永泰县城峰镇刘岐大桥安置房永祥苑1号楼三层,邮编:350700,电话:62288669)。

  一、概述

  2011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好落实。在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工作队伍、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为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我局认真编制永泰县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明确由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推进、指导、协调工作,牵头编制我局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和年度报告;各股室负责各自业务范围内应公开信息的收集、报审、申请受理工作;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保密审查和监督;办公室专职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同志做好政府信息的网上发布、更新工作,提供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有关统计数据,时刻按照《关于印发永泰县环境保护局环境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通知》的精神执行,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进行了网上填报,由专职人员及时按照《永泰县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网上填充,在2011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了本年度信息公开相关资料的填报工作。并根据网站目录结构,将责任分条目分解到人。

  (一) 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2011年我局政府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有: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9条;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11条。

  (三)本局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为网站公开,并按要求及时报送档案馆和图书馆。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在2011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收取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行动滞后,进度缓慢;公开信息量较少、流于形式的现象,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对于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存在经验不足等问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完善制度建设,确保工作落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工作制度,逐步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2、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  

  3、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见附表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1

年度

2003-2010年度

主动公开信息数

20

112

其中:1、网站公开

20

112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此页无正文)

  一二年一月一十一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