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国土资源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02-21 02:07
 

永泰县国土资源局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县政府办公室: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永泰县国土资源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表。

一、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概述

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我局进一步加强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建设,加大了国土资源宣传力度,增进了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有效拓宽了社会各界的监督,更好地服务社会。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门研究部署,制定了《永泰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永泰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制度的形式明确分工,明确要求和责任。要求办公室负责全局性、跨部门栏目的信息维护,其他科室负责落实具体任务,并配全局领导专门负责相关政策意见的答复工作。同时建立单位内部的信息报送机制,量化考核,做到及时调整栏目、更新网站信息,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化工作,促进科学、民主、依法行政和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截至2010年12月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其主要做法是:

1、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加强宣传和领导,在全体工作人员中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的理念,从政策制定、执行、监督等各个环节坚持依法行政,从源头上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

2、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和办理工作

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受理回执和办理结果告知单,明确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的流程、时限等,并做好登记和签收工作,确保申请办理的安全性、快速、便捷。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制度。

3、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措施

明确了我局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推进机构、信息公开的范围、公开的程序等;明确了各条信息更新维护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更新周期和要求;明确局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的机构、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及政府信息公开办理工作的监督投诉等;建立单位内部的信息报送机制,量化考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网站信息公开情况

2010年,按照政府信息网上公开要求,我局进一步加强了网站建设,对网站进行更新、改版,着重从丰富网站内容、加强网站互动交流等方面进行改进。

2010年获得政府信息总数0条,不予公开信息数498条。

(二)其他方式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除了以本局互联网站外,还以新闻媒体发布、查阅点资料查询和现场公示等多种方式同时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不同领域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深化行政处罚决定信息的公开,逐步探索形成工作规则;继续推行重大决定草案公开工作。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开展公文类信息的备案登记工作,并开展对各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复查试点工作;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改进工作,并探索形成相应的工作规则。

(三)加强基础性工作。推进政府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解读服务;结合政风行风测评,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七、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汇总表(见附表)

 

 

 

 

                 永泰县国土资源局

                0一一年一月十一日

 

 

 

 

 

抄送: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县档案馆、县图书馆,局领导,存档

 

附表式: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0

104

其中:1、网站公开

0

104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述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