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国土资源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21 17:24

根据《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樟政办[2013]1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永泰县国土资源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从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举措和成效、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附表等部分进行总结,本报告电子版公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如有疑问请与永泰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永泰县樟城镇县府路155号;邮编:350700;联系电话:0591-24832267)。

一、概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依法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主要议事日程,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构和政府信息公开审议小组、监督小组,领导小组由局长为组长,局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局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和工作协调机构,负责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各科室负责本科室业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工作机构,有专人负责,实现了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公开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规范管理,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真实性、全面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2年度我局主动公开36条,其中在“永泰县政务信息网”上发布9条,在“中国土地市场网”上发布10条。截至2012年12月31日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82条,其中在“永泰县政务信息网”上发布21条,在“中国土地市场网”上发布161条。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政策、规范类文件信息3条、机构职能类信息9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70条。

(二)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除通过“永泰县政务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和“中国土地市场网”(www.landchian.com)上公开外,同时还以新闻媒体发布、局门户网站查阅点资料查询和现场公示等多种方式同时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财政支出主要为日常办公经费,未设专项支出资金,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信息公开费用,同时,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复制、打印、邮寄等费用予以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举措和成效

我局高度重视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为使信息公开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扎实推进我局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经局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研究,根据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信用信息目录以及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共享规范为指导,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永泰县国土资源局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基本指导目录(试行)》,下发了《关于推进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共享专栏建设的通知》(樟国土资综[2011]78号),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

2012年上传公开项目审批信息10条;土地使用权、矿业权审批和出让公开信息7条,其中矿业权审批和出让信息2条;年度合计信息产生收集总量(条)17条,实际发布17条。

七、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距离,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操作流程有待进一步规范。2013年,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局将进一步健全制度,加强学习、培训,规范工作流程,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要求为导向,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八、附表

计量单位

2012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6

18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6

18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一三年元月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