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永泰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26 11:13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以及《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樟政办[2013]161号)文件要求, 结合工作实际,我局编制本年报,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它事项与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永泰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永泰县樟城镇后垅路6号,邮编:350700,电话:0591—24832151)。

一、概述

(一)建立领导机构,落实责任。局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调整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根据交通行业特点,制定完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措施,明确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公开程序,以及各科(室)职责分工,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

(二)积极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制度。根据《条例》和市县有关文件精神,针对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在充实公开内容,完善公开途径,规范公开程序,改进公开方式,明确公开责任和保密措施等各个方面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加强相关科室的衔接和合作,以制度的形式确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

(三)加强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涉及公众性、公益性、公权性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公开。、

(四)制定相关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局的实际,制订并完善了《永泰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暂行规定》、《永泰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及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了本单位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工作责任制,明确各处室部门职责,全面理顺工作关系,建立健全预审制度,评议制度,考评追究制度,切实抓好组织领导,工作机构和人员配备的三方面落实,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分工有人管,落实有人干,监督有人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3年度我局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条,历年累计233条。

(二)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行政许可类信息1条;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信息1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2条;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信息6条;城乡建设和管理的重大事项信息1条;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21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政府网站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未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1、目前我局信息基础性日常管理不够到位;2、现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不少距离,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完善。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今后将在县政府的领导和业务部门的指导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延伸公开深度和广度,达到齐全、详细、规范的信息公开要求。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详见附后表格         

永泰县交通运输局

一四年元月二

 

附表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2

23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2

23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