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交通运输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3-02-25 16:20 | 来源:永泰县交通运输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以及《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樟政办[2013]1号)文件要求, 结合工作实际,我局编制本年度报告,本年度工作报告报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内容。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公开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政府信息公开——交通运输局目录下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本办公室,联系电话:24832591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1、建立领导机构,落实责任。局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调整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根据交通行业特点,制定完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措施,明确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公开程序,以及各科(室)职责分工,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

  2、积极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制度。根据《条例》和市县有关文件精神,针对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在充实公开内容,完善公开途径,规范公开程序,改进公开方式,明确公开责任和保密措施等各个方面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加强相关科室的衔接和合作,以制度的形式确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

  3、加强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涉及公众性、公益性、公权性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我局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条。其中: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信息2条;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信息1条;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信息8条;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信息1条;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信息3条;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信息7条;城乡建设和管理的重大事项信息1条;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情况信息5条;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1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未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目前我局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二是现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不少距离,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完善。

  2、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今后将在县政府的领导和业务部门的指导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延伸公开深度和广度,达到齐全、详细、规范的信息公开要求。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详见附后表格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47

19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条

  47

19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条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网上申请数

  条

  0

  0

3、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条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条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元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件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