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广电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2-28 15:18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要求编制的。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等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20日止。 本报告电子版公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永泰县广播电视局办公室,联系电话:24838600。

一、概述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开展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便了群众办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切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为进一步深化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党支部在年初工作会议上对此项工作作出部署,并将之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

(二)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地进行,我局先后制定了一些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严格的制度规范。一是建立了信息公开栏目维护制度。将信息公开栏目细化到股(室)、责任到人;二是建立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信息经局领导和办公室进行保密审查后,才能在有关媒体上对外公开。三是建立对下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的指导考核制度。四是及时在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所公开发布的政府信息内容、数据均准确无误,未出现因政府信息未公开或者公开不当而被群众投诉的事情。

(三)大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大力加强本局网站建设,主动公开了机构职能、信息查询、监管动态、政策法规和上级文件等信息,增加了报表、培训教材下载等服务,指定专人负责及时维护更新网站内容。

(四) 继续拓展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一是继续规范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二是因地制宜,构建多样化的公开渠道,方便公众查阅和获取政府信息。 继续提升档案馆、图书馆、行政服务中心等各类公共查阅点及其他现有公开渠道的服务水平。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通过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发布,局内公告栏上张贴等多种渠道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按照县政府文件要求,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执行之日(2008年5月1日)起,我局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2013年度),从2008年开始政府信息公开数累计105。

(二)公开的主要类别

我局主动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概况信息、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工作信息、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办事指南等。

(三)公开形式

1.互联网。通过“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和本局网站发布。

2.新闻媒体和通信媒介。通过县电视台及时报道我局相关信息。

3.其他公开方式。在本局设立政务公开栏。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2008年5月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入正常运转以来,财政支出主要为日常办公、设备维护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3年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以来,主动公开信息数量有较大幅度增长,但信息内容和查询形式还要进一步完善。2014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委、县政府以及省市局有关要求,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办事程序、收费标准、办事时限等信息,保证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年度工作计划,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更好地满足公众需求。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5

5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5

5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永泰县广电局

2014年1月2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