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2-21 07:30

  永泰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引 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0〕244号)文件要求,由永泰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指标统计表等七个部分。本报告信息统计数据时限为2003年至2010年。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yongtai.gov.cn)——政府信息公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永泰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电话:24832591。

  一、概述

  自《条例》实施之日起,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配备了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的更新维护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发展和完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按照县政府文件要求,截2010年底,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1条,其中2003年2条、2004年4条、2005年3条、2006年4条、2007年8条、2008年13条、2009年30条2010年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按照县政府文件要求,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为: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2.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3.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4.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5.行政处罚、政策复议、行政执法检查、行政强制措施等具体行政行为情况;6.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

  (三)至2010年底,我局已对2003年以来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并及时公开发布。

  (四)我局通过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发布、两馆查阅场所、公告栏上张贴等多种渠道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10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历年来没有收到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0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起,历年来未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0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历年来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事务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与困难

  1.我局下属有五个社保中心,有各自独立的职责、工作内容和措施,在信息公开的指导和统一梳理上传有一定难度。

  2.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二)改进情况

  1.加强与完善制度的建设和执行,保证各科室、各社保中心各司其职,及时做好信息维护工作,保证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进行。

  2.加强与各社保中心的协调,综合采用电话、面谈等多种沟通手段,拓宽信息的公开渠道,更好地满足公众的需求。

  七、附表:政府信息公开指标统计表

  永泰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〇一年一月十九日

  附表:政府信息公开指标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0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7

  71

  其中:1、网站公开

  

  7

  7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报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