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24 00:00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永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并附指标统计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永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永泰县樟城镇东街38号,邮编:350700,电话:0591—24832591)。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不仅是构建服务型政府的基本要求,更为促进干群关系搭建沟通平台。自《条例》实施之日起,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截至2013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一)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明确有关科室的工作职责,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

(二)加强监督,落实责任。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严格按照拟文、定密、审核、发布等程序,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向公众传递,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

(三)做好保障,提供服务。“就业、培训、保障、维权”我局的四大工作都关系民生,我局及时发布相关支持就业再就业的优惠政策,迅速更新最新的社保资讯,切实发挥社会稳定计的作用,通过信息公开更好的为民服务。

(四)及时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按照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施行〈条例〉准备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我局提前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明确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方向。同时对目录进行了及时更新,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

(五) 大力加强本局网站建设,主动公开了机构职能、信息查询、监管动态、政策法规和上级文件等信息,增加了报表、培训教材下载等服务,指定专人负责及时维护更新网站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信息数:2013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数9条,历年累计97条。

(二)公开信息分类:机构职能类、政策、规范性文件类、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就业类、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依据有关规定,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和公开后可能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宜公开的信息外,均属于政务公开范围。本部门向社会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范围,详见《永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目录》,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等。

(三)公开主要形式:通过网站、公开栏、宣传栏等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度未接到群众有关公开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本局机关的财政管理。2013年度,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全年无因申请产生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局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虽然已按上级要求及时、规范公开各类信息,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可公开信息量不多,工作人员身兼数职,影响工作开展,信息发布内容归类不准确等。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督促工作人员及时、严格按规范公开信息,加强工作人员网络操作技术学习,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科学分类。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9

9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9

9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