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2-03 00:00 | 来源:永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永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并附指标统计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永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永泰县城峰镇永祥苑3号楼二层,邮编:350700,电话:0591—24832591)。   

    一、概述

(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任务落实情况

我局根据《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泰县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樟政办〔2015〕38号)文件要求,有序推进永泰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大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深度清理,对审批流程和办结时限进行压缩再造,对“马上就办”事项进行梳理。二是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按照要求向社会主动公开“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经财政部门批准的预、决算情况表,完善预算编制,增强政府财政资金的透明度。三是做好保障,提供服务。“就业、人事、人才、培训、保障、维权”我局的六大工作都关系民生,我局积极发布相关支持就业再就业的优惠政策,及时发布招考工作相关信息,迅速更新最新的社保资讯,切实发挥社会稳定计的作用,通过信息公开更好的为民服务。

(二)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严格按照拟文、定密、审核、发布等程序,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向公众传递,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

(三)工作组织、机构和人员情况

我局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明确有关科室的工作职责,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并由专人负责具体工作。

(四)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

一是依托永泰县人民政府网,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目录,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二是继续通过县有线电视等媒体公开政府信息。三是利用县档案馆、图书馆等各类公共查阅点公开政府信息,拓宽公开渠道。

(五)工作亮点和成效

自《条例》实施之日起,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截至2015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信息数:2015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数11条,历年累计116条。

  (二)公开信息分类:机构职能类、政策、规范性文件类、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就业类、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依据有关规定,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和公开后可能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宜公开的信息外,均属于政务公开范围。本部门向社会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范围,详见《永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目录》,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等。

  (三)公开主要形式:通过网站、公开栏、宣传栏等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接到群众有关公开信息申请1例,已及时予以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本局机关的财政管理。2015年度,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全年无因申请产生的收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虽然已按上级要求及时、规范公开各类信息,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可公开信息量不多,工作人员身兼数职,影响工作开展,信息发布内容归类不准确等。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督促工作人员及时、严格按规范公开信息,加强工作人员网络操作技术学习,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科学分类。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1

11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1

11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1

1

其中 :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1

1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收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