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02-21 03:47

 

 

县政府办: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和县政府办的领导、指导下,在局领导的重视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我局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结合我局实际,根据要求,现将我局2010信息公开工作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关于做好政务公开的意见、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编制了《永泰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永泰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时公开了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情况;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情况;监督方式及程序,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总共公开信息6条。
  在2009年1月20日起开始开展政府信息网上办公工作。并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并专门配备了1名专职负责人操作,并由分管办公室的副局长负责。
   2009年我局在信息公开方面共投入了一定经费,一是完善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二是加强电脑等办公硬件投入。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结合“四项制度”工作,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福州市永泰县政府”(http://www.yongtai.gov.cn);三是通过县档案局、县公共图书馆;四是可以通过申请到本局查阅。
    三、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2010年度,本单位未发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0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2、改进措施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二是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本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部门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三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永泰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二○一一年一月二十一日

 

 

 

 

 

 

 

抄送: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县档案局,存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